白山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9636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9636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9 16: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9日下午,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部署市妇联主题教育工作。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7指导组组长郑强、副组长张茂库、组员李晶、李炳男到会指导,市妇联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江世红在会上强调,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上来,要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的各项活动中,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妇联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发挥妇联作用,带动各级妇联组织凝聚思想共识,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妇联全体党员一定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聚焦根本任务,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突出抓好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落实,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

  市委主题教育第7指导组组长郑强同志对市妇联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提出意见:一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变,力度不减。二要强化科学理论武装,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这次主题教育整个过程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从一开始就将学合作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四要突出分级分类指导。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做出安排,要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重点学好理论,着力抓实“十个一”具体工作。五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要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既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又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既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又解决工作上的问题。六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结合起来,与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十大工程”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本部门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切实以好的作风抓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公妍杰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