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收费站转变收费方式新闻发布会召开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9647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收费站转变收费方式新闻发布会召开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9647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收费站转变收费方式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09-20 10: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0日上午,白山市召开了白山收费站转变收费方式新闻发布会。白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凤春介绍了发布会有关情况并就白山收费站转变收费方式及人员安置的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白山市财政局、白山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

  “贷款修路,收费还贷”是我国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我市公路交通快速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正因为有了收费公路政策,使我们的筹资手段变得多元、灵活,资金变得充沛,我们的公路建设一日千里。但是,随着我们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矛盾的焦点已经从基础设施建设不足,转移到了公路收费站过多过密、制约经济发展、影响百姓出行方面。

  白山市公路建设总站成立于1990年,下辖白山收费站和道清分站两个收费站,实行一站两设,两站距离为23公里,白山段收费里程40公里实行一次性收费,收费期限为20年,自2002年12月至2022年12月止,2003年1月1日正式收费。近年来,随着白山市城区规模不新扩大,城市框架逐步延伸一站两设之一的白山收费站,已不符合当前城乡一体化发展要求,无法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交通出行需要,特别是2018年辉白高速建成通车后,高速公路收费站距离白山收费站仅2.2公里,因车流量较大多次造成拥堵,加之以人力为基础的实体收费形式容易滋生“跑冒滴漏”等现象,影响了白山城市形象和招商引资。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转变白山收费站收费方式工作当做重大民生实事来研究推进。2019年9月16日,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白山收费站转变收费方式。

  白山收费站转变收费方式,不仅有利于降低公路运输成本、推动生产要素自由流动,还有利于减轻群众出行负担,改善我市投资环境,推动市区经济发展路网变得更加畅通、便利。通过财政统一集中缴费的方式,减少民生支出,顺应群众呼声,切实体现政府“减税降费、回馈社会”。通过转变白山收费站收费方式,调整人员设置,降低运营成本,提高通行效率,彻底实现市区“不停车收费、无障碍通行”。人员安置工作按照 《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逐步有序进行,确保稳定通过竞聘、转岗、解除劳动合同给予经济补偿等方式,稳妥推进人员安置,真正确保“人人有去向、社会无压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