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9763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临江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9763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临江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

2019-10-12 15: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2日上午,临江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在市委5楼常委会议室召开,对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钟铁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以高于一切、压倒一切的站位迎接政治考验。国庆节前的“双周”调度会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同志对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昨天下午,省里又专门召开视频会,对这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上,省高院院长徐家新同志传达了中央督导“回头看”相关文件精神,简明扼要指出了本次督导“回头看”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胡家福同志对做好中央督导“回头看”工作以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从中央督导“回头看”相关文件精神以及胡家福同志讲话中可以看出,这次督导“回头看”,目标明确、靶向精准、要求严格,对我市来说,是一次政治大考,全市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扎实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以周密细致、稳扎稳打的举措扛稳政治任务。要强化问题整改。对中央及省督导反馈问题一项一项“过筛子”,确保问题清仓见底。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把存在的短板与不足找准、找全,整改到位。要强化线索核查。要从严从快推进线索核查工作,对上级交办和本级排查的问题线索,要加大加快核查力度和进度,认真完成各级交办的核查任务,对短时间无法核实清楚的问题线索要按时上报阶段性报告,确保核查结果合规合法,经得起推敲和检验。要强化行业监管。公安、市监、林业、水利、住建、教育、民政、交通、工信、行政执法等部门,要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加大排查力度,确保不放过、不遗漏任何一条问题线索。要加大对非法采砂、非法集资、黑车等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彻底整治行业乱象。

  会议要求,要集中开展整治“黄赌毒”行动。清理整治“黄赌毒”是当前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一个重点,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任务之一。相关部门要及时跟进,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积极发动群众,强化明察暗访,持续稳步摸排,收集“黄赌毒”违法犯罪线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黄、涉赌、涉毒娱乐场所要开展启联合执法,集中清查,利用各种手段一查到底,问题突出场所要坚决停业整顿,吊销营业执照,直至依法取缔。要加大办案力度。完善办案机制,调优配强政法机关专门办案力量,建立法检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专业化团队,着力攻克重大复杂疑难案件,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要通过典型案件指导、庭审直播、现场观摩、专家指导等方式,指导和促进办案单位依法规范办案,推动起诉审判工作高质高效进行。要规范档案管理。要强化各项资料收集,做到不遗失、不遗漏,保证档案全面、完整,确保上级检查时,档案管理不出现任何问题。要强化宣传动员。市扫黑办要立足现有宣传工作成果,指导全市各单位及时完善宣传工作方案,通过公告、宣传板、LED电子屏、大屏幕、广告牌等方式,扩大宣传面、覆盖面。市委宣传部要安排电视台、报社等单位,在报纸、广播、电视等主流媒体开设扫黑除恶宣传专栏,拿出专门的版面宣传报道。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十大行业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人大主任姜国栋,政协主席孙和平,市委常委张庆,市委常委、武装部长刘双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延春同时参加了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仲阳 临江市政府 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