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县举行第二届崇德向善“红梅奖”颁奖仪式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9801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靖宇县举行第二届崇德向善“红梅奖”颁奖仪式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9801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靖宇县举行第二届崇德向善“红梅奖”颁奖仪式

2019-10-17 21: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全国第6个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7日上午,第二届崇德行善“红梅奖”颁奖仪式在靖宇县进修学校会议室举行。

  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胜丰,浙江六客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建荣、副总经理俞树城,白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靖宇县委书记毕增祥,白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宋士臣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全县各中小学校校长、德育副校长和全县中小学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

  “崇德向善”红梅奖,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的善举义举,是弘扬正能量、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实践,是湖州与白山对口合作的一大创新之举。

  2018年5月,在浙江和吉林对口合作的大背景下,根据湖州市和白山市对口扶贫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对靖宇县的扶贫助学力度,构建两地投资助学平台,保障靖宇县贫困家庭学生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湖州市浙江六客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靖宇县教育局共同设立了崇德向善好少年“红梅奖”。“红梅奖”助学金,总额30万元,分三年颁发,经浙江六客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靖宇县教育局协商,在全县范围内每年评选“品学兼优好少年”30名进行奖励资助,用于鼓励支持靖宇县品学兼优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浙江六客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建荣在致辞中,介绍了评选活动的初衷是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鼓励每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成长成才,传承英雄圣地的民族精神。同时,希望学生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几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作出自己的贡献。

  获奖学生在发言中,对爱心人士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为偏远地区的学生开辟广阔学习空间的善意之举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他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爱心和善举来回报社会,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爱心的传递在身边生生不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佟鑫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