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妇联多举措开展扶贫日活动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9801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妇联多举措开展扶贫日活动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9801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妇联多举措开展扶贫日活动

2019-10-17 21: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白山市2019年扶贫日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落实政策要求。

  树立扶贫典型 宣传先进人物

  为了充分发挥家庭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市妇联在全市选树了10户扶贫路上最美家庭,通过举办现场发布会,在广播电台、长白山日报等主流媒体和妇联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集中宣传的方式,广泛宣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事迹,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为了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的要求,市妇联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介活动中,在靖宇县花园口镇花园新村举办“巾帼农产品”市集,组织当地30余户贫困户把自产的木耳、蜂蜜、土豆、地瓜等农特产品在市集上进行售卖。组织市、县、乡近百名机关干部在市集上进行购买,贫困户当日收入达到了5000余元,通过消费助力扶贫。

  宣传扶贫政策 提升政策知晓率

  国家扶贫日当天,市妇联机关干部来到靖宇县那尔轰镇那尔轰村包保贫困户家中开展政策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印发宣传单为村民宣传和讲解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小额信贷服务等惠民政策,提升了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受到了村民的好评。某位村民说:“市妇联今天宣讲的扶贫知识很接地气,也很实用,让我们贫困户了解这么多惠民政策,给工作人员点赞。”

  市妇联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做好引导包保贫困户的各项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马一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