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委理论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要闻-白山站 晓吉 29856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委理论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要闻-白山站 晓吉 29856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委理论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2019-10-24 17: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3日,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冰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鼓舞了人民斗志、激发了爱国热情、汇聚了强大力量。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继续奋斗,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宣传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英雄模范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引导全社会敬仰英雄、学习英雄,关心关爱英雄模范,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一谷一城”建设等重点工作,奋力开创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用心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要全面聚焦精准方略,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落实好“六个精准”的要求,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把产业扶贫作为治本之策,将产业扶贫与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建设、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为贫困群众提供稳定产业支撑。要重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协作、各类问题整改、“志智双扶”等工作,找准攻坚着力点。要切实把防止返贫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政策、帮扶、监管,保持政策稳定性、连续性,防止脱贫群众返贫。要加强组织作风建设,为决战决胜提供坚实保障。脱贫攻坚战始终是全市最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构建脱贫攻坚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压实部门行业扶贫责任,推动责任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决不能弄虚作假,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