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进村 普法暖心 白山市法院“普法专家团”送法走进群生村 要闻-白山站 晓吉 29856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法官进村 普法暖心 白山市法院“普法专家团”送法走进群生村 要闻-白山站 晓吉 29856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法官进村 普法暖心 白山市法院“普法专家团”送法走进群生村

2019-10-24 17: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上当”“受骗”等问题在日常生活中屡见不鲜,追根究底是因为法律意识不强。为增强村民法律意识,提高村民知法、守法能力,10月24日,白山市法院“普法专家团”送法走进白山市群生村,给村民讲解非法集资那些事。

  24日9时,镇江小学活动室内来了近50名村民,他们不是来开家长会,而是来学习法律知识。因为还没到宣讲时间,大家就在互相聊天,聊的内容基本统一,都是关心非法集资的相关问题。见村民们渴求了解法律知识,白山市法院的工作人员也行动起来,给大家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抵制非法集资宣传单等,让村民们阅读相关信息,掌握基本自我保护措施。工作人员还给村民送上了白山市法院的贴心小礼物,印有白山市法院微信公众号、扫黑除恶举报电话等信息的格尺、扇子、环保袋等,让大家使用的同时,扩大扫黑除恶知晓度。

  9时30分,普法活动正式开始,白山市法院法官代表向群生村赠送书籍。白山市法院“普法专家团”成员民事审判团队法官助理于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的相关内容,从“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到法院审判实践中的经典案例以及生活中常见的非法集资现象等一一呈现在村民面前。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让村民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村民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从而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群生村党组副书记宋艳秋说:“这次普法活动为今后更大的抵制、远离非法集资活动提供了法律保障,希望白山市法院‘普法专家团’常来我们村,为我们村民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报道/摄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