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助脱贫 要闻-白山站 晓吉 30232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助脱贫 要闻-白山站 晓吉 30232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助脱贫

2019-12-20 10: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提高党员干警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真正把扶贫“扶”到群众的心坎上,11月7日,党组书记、代院长宫斌带队前往抚松县北岗镇大川村开展扶贫调研。
  贫困村民生活情况如何?扶贫政策落实如何?扶贫产业发展如何?宫斌院长一行带着问题随村干部深入到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实地查看危房改造、房屋加固、翻新项目等建设情况。每到一户,宫斌院长都与帮扶对象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倾听意见及需求,希望他们保重身体,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创造美好新生活。宫斌院长再三叮嘱村干部和驻村干部要切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一定要让每一户帮扶对象住上安全房。

  “房子建好了,还有产业分红,生活更加有盼头了!”“现在什么都变好了,在你们的帮助下,日子越过越好了!”……帮扶对象的欣慰之情溢于言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扶贫政策的感激之情。

  随后,宫斌院长又实地踏查了扶贫产业黑木耳和养鸡项目,并询问了今年木耳的收成和销售的具体情况,强调大川村一定要兴产业、促增收,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把黑木耳产业和养鸡项目作为脱贫攻坚一个重要抓手,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工程,让产业发展红利惠及群众,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

  实地走访结束后,宫斌院长一行与北岗镇党政领导干部、村干部、法院驻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大川村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所面临的难点问题、村民关注的热点问题等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共同研究脱贫措施,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指导。
  宫斌院长强调,要始终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前期“三年攻坚”的基础上,在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巩固扩大脱贫攻坚工作成果。驻村工作队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沉下身子、积极作为,用好用活精准扶贫政策,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生活生产困难,要用心、用情、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真正造福群众,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贺、抚松北岗镇党委书记张晓利、镇长刘凤君陪同调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仲阳 通讯员 赵春雪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