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总工会首批户外职工爱心驿站投入使用 要闻-白山站 赵新 30336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总工会首批户外职工爱心驿站投入使用 要闻-白山站 赵新 30336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总工会首批户外职工爱心驿站投入使用

2020-01-03 21: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让户外劳动者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1月3日上午,由白山市总工会、国网白山供电公司共同打造的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在国网白山供电公司城东供电所正式揭牌,给广大户外劳动者们送上了新年“暖心大礼”。白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红光、国网白山供电公司党委书记王绍然出席活动并为爱心驿站揭牌。

  活动中,来此园林、环卫等多家单位的近百名户外劳动者们共同参观体验了国网供电公司城东供电所爱心驿站。在干净整洁的大厅里,桌椅、饮水机、微波炉、报刊架、自助手机充电站、应急药箱、工具箱、雨伞、针线包等便民用品一应俱全。

  李红光与户外职工们亲切交谈,询问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对爱心驿站的功能还有什么想法和需求。职工们喝着热气腾腾的水,激动地说:“以前累了没个暖和地坐,渴了想喝口热水都难。现在好了,有了爱心驿站以后想歇歇脚、喝口热水、吃口热饭就有地方了,真是感谢工会娘家!”

  随后,李红光还参观了国网供电公司城东供电所李龙工匠创新工作室,对国网供电公司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激发职工创新精神,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工匠工作室是提升企业效益的平台,同时也是职工自主创新的展示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引领职工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白山“一谷一城”建设。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延伸工会服务职工的手臂,市总工会将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建设作为工会系统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强力推进,在充分考量地理位置、职工需求等多方面因素的基础上,按照“统筹规划设计,完善服务功能,实行部门联动,加大经费投入”的原则,在国网白山供电公司城东供电所、城西供电所以及鹏翔物流有限公司创建了首批3家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同时在白山市合兴大厦设立首个职工电子阅读机,即日起正式投入使用。

  首批户外职工爱心驿站集休息、御寒、用餐、充电、药物、如厕、阅读、热水等八项服务功能于一体,将成为让户外职工们“冷天能取暖、热天能纳凉、渴了能喝水、累了能歇脚、手机能充电、免费能上网”的温馨港湾。下ー步,市总工会还将在全市各县(市、区)全面普及推广,并秉承普惠化、精准化服务理念,因地制宜不断丰富服务内涵,推进统一标识、统一功能、统一模式、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的“六统一”标准化建设,用热情周到的贴心服务让户外劳动者和职工敢进来、愿进来、想进来,真正打通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