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两节”送温暖活动今日启航 要闻-白山站 赵新 30336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年“两节”送温暖活动今日启航 要闻-白山站 赵新 30336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2020年“两节”送温暖活动今日启航

2020-01-03 21: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了2020年“两节”送温暖活动新闻发布会。白山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赵英姿介绍了2019年工会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0年 “两节”送温暖活动安排,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2020年“两节”送温暖活动以“践行初心、情暖职工”为主题,将对市直、县(市) 区、国省营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劳动模范进行走访,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问题,确保他们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从1月3日起至1月16日,市总工会筹集和安排270万元资金用于送温暖活动。

  今年“两节”送温暖活动重点投向几类困难群体,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病亡、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了解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帮助解决生活困难问题。重点走访调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通矿等困难企业、去产能任务重的企业、厂办大集体改制企业和面临困难的民营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困难成因、职工安置和政策待遇落实等情况,与企业共研解决之策、共谋发展之道。并组织力量深入基层生产一线、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节日服务岗位,对工匠劳模、先进模范人物、重点学科(工程项目)带头人、派驻挂职干部、坚守岗位一线职工等进行走访慰问,激励干部职工新担当新作为。了解掌握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生活状况,协助党委和政府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今年送温暖活动还在“结合”上做文章,将送温暖活动与向职工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相结合。在送温暖活动中,各级工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通过组织报告会、文化活动、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广泛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头脑,进一步坚定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将送温暖活动与助力脱贫攻坚相结合。在送温暖活动中,市总工会专门组织开展对部分深度贫困县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慰问,关心好他们的生活。同时,对节日期间仍在重点工程项目工地施工的部分一线职工为他们送温暖鼓劲加油。对困难劳模、部分工匠人才安排慰问,激发他们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