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一谷一城” 工会在行动 要闻-白山站 赵新 30361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建设“一谷一城” 工会在行动 要闻-白山站 赵新 30361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建设“一谷一城” 工会在行动

2020-01-10 14: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0日,白山市总工会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推动‘一谷一城’建设”活动(以下简称“三推动”活动)新闻发布会。市总工会副主席宋茂源介绍了实施“三推动”活动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市总工会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在全市上下全面建设“一谷一城”进程中,白山市总工会秉承着“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优良传统, 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围绕服务党政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市域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民营经济、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一谷一城”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三推动”活动在全市落地开花,白山市总工会多措并举、精准发力,预计争取和筹集资金2440万元,着力开展五项行动。一是开展“职工‘双创’扶持计划”小额贴息贷款行动。以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线,重点为从事绿色农业生产经营和销售的个体工商业户、小微企业提供“双创”扶持计划小额贴息贷款,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预计提供贷款贴息额度为2000万元,扶持个体工商业户、小微企业50户,带实现动各类群体就业500人以上;二是开展“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系列培训行动。以民营企业管理水平优化、产业工人职业技能提升、农民绿色生产技能提升等为主要内容,聘请知名专家、委托培训机构开展集中分类培训,预计投入培训资金200万元,培训人数超过2000人;三是开展“求学圆梦”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组织有学历提升需求且符合入学条件的农民工、一线职工、产业工人参加成人高考,经录取后由市总工会全额资助学费,修满教学计划规定毕业学分后准予毕业,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合作院校本、专科毕业证书。预计投入资金60万元,参加职工人数突破2000人;四是开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一谷一城’建设”系列劳动和技能竞赛行动。预计投入资金100万元,重点围绕我市“五大产业”,立足多个职工层面开展系列劳动和技能竞赛30场,参赛人数不少于10000人,引领广大职工用劳动筑梦,以实干圆梦,争做“一谷一城”的见证者、开拓者、建设者;五是开展民营企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行动。重点开展民营企业困难职工帮扶解困行动计划和“助力脱贫攻坚——工会在行动”系列活动,预计投资80万元,对民营企业困难职工生活的调查摸底工作,按省级标准对符合建档的困难职工实行实名建档,并按省级救助标准实施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子女就学救助,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让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仲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