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军分区首长机关带人武部冬训从基础抓起 要闻-白山站 赵新 30414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军分区首长机关带人武部冬训从基础抓起 要闻-白山站 赵新 30414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军分区首长机关带人武部冬训从基础抓起

2020-01-19 09: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强兵先强将,开训先练官。新年伊始,为坚决贯彻习主席训令,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国防动员建设。1月18日上午,白山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参谋周基冬正在围绕标图作业进行授课,他从最基本的常识讲起,在座的参训同志都听得如饥似渴。

  课间休息时,来自长白人武部的刘部长对笔者说:“作为军兵种交流于此,从来没有接触过类似业务,机关这样安排授课,让我们收获很大”。

  新年开训,白山军分区针对交流干部多,对武装业务不熟等实际,通过周密策划,组织了此次集训。集训中采取集中授课、理论学习、课题研讨、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坚持学习一课、研究一课、消化一课,研究工作中所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之处。对兵役征集、民兵整组、国防动员潜力核查统计、国防教育组织与实施和基层党建等多个问题,逐一会诊开方,深化教育实效,对于基层武装工作达到了抓实坚强目的。

  同时军分区还围绕、任职业务、任职发展,突出应知应会基本知识、开展工作基本技能、履行职责基本素养。围绕军事理论、征兵工作、军事技能等六个方面设置集训课题和训练科目,全面普及冬训常识,旨在提高各级首长机关指挥筹划能力、国防动员骨干队伍综合能力素质,培养一批能抓会干的武装工作“明白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周树广 孙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