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冰在暗访疫情防控情况时强调 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机制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闻-白山站 陈尤欣 30480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冰在暗访疫情防控情况时强调 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机制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闻-白山站 陈尤欣 30480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王冰在暗访疫情防控情况时强调 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机制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0-02-02 11: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需要超常举措。2月1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冰深入靖宇县、江源区开展暗访,到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全市上下共同筑起防范疫情的“防火墙”。

  农村地区医疗基础相对薄弱,防控工作尤其重要。当天上午9时许,王冰刚刚结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不打招呼,不作安排,轻车简从,驱车赶赴靖宇县。

  经过2个多小时奔波,来到扶贫联系点——濛江乡前双山村。进村路上,一个条幅拦住去路。王冰越过阻碍继续前行,又被路障和一群工作人员拦住去路。“能进村吗?”“现在是特殊时期,不能随便进村。”一问一答,王冰被阻隔在路障之外。表明身份后,村支书薛秀芳恍然大悟:“王书记带着口罩我也没认出来啊。”春节前,王冰深入该村帮助谋划壮大花卉产业、带动农民致富,再见却成了“陌生人”。

  “我们分成6个组,每组4个人,4个小时一轮班,24小时值守……”薛秀芳介绍情况。王冰对薛秀芳和防控人员认真负责、严查外来人员的行为表示肯定,对她们坚守岗位表示慰问,要求大家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切实把住关口,坚决阻断疫情向农村传播。

  春节刚过,寒意犹浓——天气播报显示,当天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21℃。

  严寒,时刻考验着防控人员的担当精神。中午时分,濛江乡大沙河村村口检查点的人们依然在寒风中坚守。王冰来到卡点,虽然没打招呼又带着口罩,村党支部书记王奇一眼就认出了多次来村里扶贫的王冰书记。“王书记,这大老远的你咋来了”,王奇深感意外。“省委要求‘五级书记’抓防控,你是一级的书记,我也是一级的书记啊。”王冰道出缘由。

  “村里的党员有多少”“参与疫情防控了吗”“值班情况怎么样”,王冰详细询问,王奇一一作答。对他们好的做法,王冰表示肯定,要求村里落实省委“五级书记抓防控”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把措施落细落实,在岗在位、严防死守,坚决切断传染源。

  靖宇县花园口镇毗邻高速公路,交通便利、人口众多,疫情防控任务重。王冰来到这里,隔着路障与大家交谈,要求广大党员自觉把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性摆出来,主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检验,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既是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更是白山努力方向。

  市委、市政府把防控疫情作为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统筹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全面筑牢防控屏障 。

  时值人员返程高峰,王冰高度重视流动人口检查,提出既要防范疫情输入,也要杜绝传染源流出。他一路走一路看,以普通市民身份接受检查登记,实地了解高速公路出口、交通枢纽、进镇入村道路检查工作。看到沿途人员仔细排查、认真登记、逐一测量过往人员体温,王冰十分欣慰。

  社区人流密集,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和关键环节。王冰抽查走进江源区城墙街道金枫社区,察看人员排查登记等情况。“外来人口有多少”“有没有疫区回来的”“采取了什么措施”,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洪义逐项汇报。王冰又走进森工社区,向负责人了解监控疫区返回人员登记情况。王冰要求,要发挥好社区、卫生、物业等各方面作用,把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强化网格化管理各项措施,严格做到“七个到位”,坚决守好居民健康防线。

  明察 暗访,推动工作落实;慰问 督导,不断传导压力。相信,有了市委书记靠前指挥,县(市、区)委书记认真落实、乡镇(街道)书记务实工作、村(社区)书记身先士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白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夺取防控疫情斗争的最后胜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仲阳 来源 白山发布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