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要闻-白山站 徐慧 30524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要闻-白山站 徐慧 30524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坚持科学依法防控 为阻断疫情提供坚强保障

2020-02-07 18: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7日,白山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blob.png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暨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省委组织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浑江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通报了全市督查工作情况。

  王冰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省委召开常委会对全省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下步防控工作,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

blob.png

  王冰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越是在关键节点、紧要关头,越要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发挥好法治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保障和推动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市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坚持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个环节发力,坚决推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补齐防控短板。疫情发生以来,各市级包保领导下沉一线、实地督查指导,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是好的,但仍有个别地方存在群众重视不够、属地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一线力量不足、宣传引导力度不够、群众发动不够等漏洞和不足,反映出防控工作各项举措落得还不够实。各地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落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八个严禁”要求,做好一线人员安全防护,采取务实举措,完成防控任务。  

blob.png

  王冰要求,要坚持科学立法,完善疫情防控法律体系建设,以高质量立法有力服务和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严格执法,强化疫情防控执法司法力度,以从严司法保障从严执行,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及应急处理措施得到依法实施、有力贯彻。要坚持全民守法,夯实疫情防控群众基础,形成全社会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整体合力。要坚持依法行政,提升工作法治化水平,以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和促进我市法治建设工作成效,不断推动法治白山取得更大进展。

blob.png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马坚对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头等大事来抓,以最严措施、最严纪律、最严作风坚守阵地、履责担当。

  马坚强调,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当下,各级各部门需要发扬持续战斗、敢打能胜的过硬作风,强化底线思维,周密安排、科学部署,全方位无缝隙防控到位。要切实防范疫情输入,严防死守,牢牢守住进出本地的第一道防线。要开展二次排查梳理,真正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零遗漏,无死角、无盲区,底数清、情况明,杜绝漏管失控。要从严落实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最大限度阻击疫情扩散。要严肃追究失职失责,对工作不严不细不实严肃查处、严厉问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