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姜云波慰问防疫一线执勤民警 要闻-白山站 陈尤欣 30528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姜云波慰问防疫一线执勤民警 要闻-白山站 陈尤欣 30528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姜云波慰问防疫一线执勤民警

2020-02-08 21: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5日至7日,白山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姜云波带领警务保障处全体,赶赴战疫情封控检测点、直属分局、看守所和拘留所、市局情指一体化专班、110指挥大厅,带着吴强副市长的殷殷重托,代表市公安局党委,看望、慰问抗击疫情斗争中坚守在一线的执勤民警,了解战疫情各项工作进展,调研物资保障、给养供应机制,实地查看后勤保障勤务运行情况。

  在白山高速疫情封控检测点,姜云波同志仔细检查执勤民警口罩、护目镜、手套规范佩戴情况,了解车辆、装备和餐饮保障运行情况,听取检测点多方配合、全力抗击疫情工作情况。在板石封控检测点,姜云波同志详细了解外来车流、人员走向及数量,分析指导勤务优化流程,实地查看执勤民警勤务保障和物资储备。在道清检查站检测点,姜云波重点了解人脸识别眼镜和移动警务终端“疫情查控系统”使用和信息数据共享保障情况,对检测点电力、卫生防消、防护服配备等必要勤务保障进行实地检查。

  在五个直属分局,姜云波同志实地查看生活物资和防护装备储备情况,重点了解单位内部防控工作落实、执勤民警防护器具保障情况,详细询问了市委、市政府“八个严禁”、市公安局“八个进一步”等疫情防控系列工作要求落实情况。他要求,各分局主要领导要科学用警,合力安排勤务,进一步落实好后勤保障,全力服务一线防疫抗疫工作。

  在市局情指一体化工作专班,姜云波同志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战时数据分析、信息流转、核查保障等应急服务和实战指挥工作情况。姜云波指出,情指专班作为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中枢,承担着战时指令发布、信息沟通反馈、领导决策部署、涉疫线索核查等多项重要任务,关乎战局、关乎民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越是紧急时刻,越不能出现丁点差错,各常驻部门要密切协作,通力配合,建立勤务科学、机制健全、流程顺畅、调度高效、信息协调服务到位的保障体系,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在市局110指挥调度大厅,姜云波同志认真询问了全市110报警服务台接处警工作情况,通过视频监控查看了市区高速口、道情疫情监测点执勤情况,他指出,《白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实行“八个严禁”的通告》下发后,群众出行、聚会明显减少,有效警情呈下降趋势,作为公安机关的窗口单位,110接处警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熟知疫情预防和防控管理措施,文明规范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要对群众举报的高价销售口罩、消毒产品以及贩卖野生动物的警情,要快速反应,强化配合,举报一起、核实一起、处理一起。

  在看守所和拘留所,姜云波同志重点查看了监区生活必需品存储、食堂分餐制、卫生消毒、民警和在押人员身体健康检查、医疗救护应急处置、防护装备配发工作情况。他要求,全体监管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每日巡检制度,对监区重点部位要严格消毒,发现在押人员身体异常要及时进行医疗干预,确保人员身体健康安全。

  姜云波同志指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是对公安机关能力水平的一次检验,同样也是检验公安机关警务保障系统的一次大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当做一场重大战役来打,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严格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特别是警务保障部门要在市局党委的指挥下,制定修改完善整套采购、运输、存储、拨付、服务等战时预案,多资源、多渠道,千方百计筹措各类应急物资,要保障疫情防控各类执勤岗位、一线卡点岗位民警优先使用最好的安全防护物资,全力服务好一线防疫工作。

  期间,姜云波专程看望、慰问为全体民警和辅警服务保障的后勤工作人员,实地检查食堂饮食安全、应急装备库房存储、机关办公场所防控落实情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琳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