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法院逐部门约谈 力争打好翻身仗 要闻-白山站 李璐宜 30858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靖宇法院逐部门约谈 力争打好翻身仗 要闻-白山站 李璐宜 30858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靖宇法院逐部门约谈 力争打好翻身仗

2020-03-16 09: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3月9日全省法院重点工作会议精神,由靖宇法院党组牵头,审管办、政治部等多部门参与,利用一整天时间对业务部门逐一进行约谈,认真深入分析1-2月份审判执行质效形势问题,逐项、逐案、逐人制定解决对策方案。

  该院党组指出,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对照标兵悬殊、对照落后差距较近的严峻紧迫形势,通过细致分析,总结出当前综合指标排名不前原因有三点:一是思想意识还不高,没有将个人的政治站位提高到全院的角度,二是审判执行方法、理念和技巧存在差距,三是工作作风存在差距,相较典型法院仍需进一步努力。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决不能千篇一律。该院党组对各业务部门精准施策,针对综合指标落后的部门逐人逐案分析情况,找出不足;针对综合指标停滞不前的部门逐案攻破,提出办法;针对综合指标较好的部门进行表扬,鼓励他们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深挖潜力,发挥个人能力为审判执行质效的提高多作贡献。上山难下山易,全体审判执行法官要对存在的案件建立台账,制定具体时间表,多措并举,坚决打好翻身仗。

  最后该院院长指出,全院审判执行各部门综合质效水平的提高,需要各部门通力合作,拧成一股绳,充分利用审管办、执行指挥中心的数据指挥棒,做好日通报、周调度、月总结工作,政治部持续抓好全院工作作风,以严格的工作纪律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促进审判执行工作运行,做到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李沛霖 赵丹丹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