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保障八项措施推进会 要闻-白山站 曹淑杰 31629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保障八项措施推进会 要闻-白山站 曹淑杰 31629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保障八项措施推进会

2020-06-24 20: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保障工作八项措施》的部署要求,6月23日,白山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保障八项措施推进会,对全面深化基层派出所落实八项措施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image.png

  全面贯彻落实好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保障八项措施工作是“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要“提质量、上水平、攀高度”的工作实践,也是深刻领会市局关于“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探索规律追求卓越”的具体行动。特别是省公安厅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保障工作八项措施工作意见》,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各地区、各警种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从总体看全市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保障八项措施各条线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但还应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总结提升。

  全市各级相关警种、部门要从全局和长远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发力,确保推进八项措施任务落实落地。思想认识再深化。八项措施的推进落实,是着力解决机制性保障性难题,为派出所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举措。各单位、部门要按照市局的要求,深入贯彻该局党委决策部署,切实将加强派出所保障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全面落实责任和分工,认真解决派出所保障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加强改进派出所保障工作,全面夯实公安工作根基。协作配合再强化。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任务分解表》内容,对标对表各项工作任务,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加强配合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牵头部门要明确主体责任,对承担的任务逐项细化分解,逐一落实责任制,确保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配合部门要与牵头部门协同做好相关工作,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明确;责任单位要聚焦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积极争取组织、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的支持,迅速打开工作局面,确保以《八项措施》为抓手,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地提升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水平。经验积累再优化。对《八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指导、督导、检查,及时总结工作积极主动、措施得力、效果明显的地区经验做法,力争在全省打造符合我市实际,能够叫得住、敲的响的硬品牌。同时,要建立长效督导机制,加强对基层的考核督导和工作指导力度,及时协调和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切实将推进公安派出所保障八项措施工作抓在手里、扛在肩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白山市公安局 供图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