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要闻-白山站 赵新 31742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要闻-白山站 赵新 31742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0-07-09 17: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9日上午,白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白山市检察机关今年上半年检察业务及重点检察工作情况。进一步加强检务公开,促进“阳光检务”。发布会上,报了白山市检察机关2020年上半年检察业务工作情况。就白山检察机关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公益诉讼、检察官业绩考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回答了媒体提问。

  今年上半年,白山市检察机关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按照市院党组制定的“三位一体”抓队伍、“三法统一”抓落实、“三个导向”抓发展的“三个三”工作举措,全面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全面深入发展。

  今年1至6月,白山市人民检察院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共批准逮捕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类犯罪嫌疑人7人,决定起诉49人。起诉影响非公经济发展案件2人。同时,对非公经济人员依法审慎采取羁押性强制措施。对非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员犯罪的,作出不捕决定2人,不起诉决定2人。

  精准服务和保障民生,依法办理了一批侵害老年人、残疾人、进城务工农民合法权益及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犯罪。

  白山市两级检察机关入额院领导加大办理案件力度、数量,共办理案件168件,其中两级院检察长办理27件。白山市两级院检察长及受检察长委托的副检察长共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13人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白山市检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指示精神和部署,依法履行检察职能,严格依法追诉、惩治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社会稳定。1至6月,白山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涉疫情刑事犯罪案件2件2人,审查批准逮捕2件2人;受理审查起诉1件1人,决定起诉1件1人,提前介入案件侦查5件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报道

  白山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