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山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召开 要闻-白山站 李超 31847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共白山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召开 要闻-白山站 李超 31847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创建国家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加快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

中共白山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召开

2020-07-22 23: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2日,中国共产党白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务大厅会务中心1楼礼堂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白山市委书记王冰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市政协主席裘会文,市委常委李永杰、张习庆、费洪海、查显发、宋钦炜、由志强、孟庆彬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王冰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关于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努力创建国家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加快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决定》,王冰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统筹安排下,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推进“3331”发展战略,加快“一谷一城”建设,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不遗余力保障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以及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全会指出,创建国家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加快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加快“一谷一城”建设,实现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在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实践中打造白山品牌、体现白山担当、作出白山贡献,谱写白山“三农”工作新篇章。

  全会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紧扣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总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全面加快“一谷一城”建设为载体,立足生态资源优势,突出体制机制创新,着力促进“三次产业”融合,着力构建“三大体系”,着力补齐“三农”领域短板,走出绿色、集约、高效、安全、持续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努力创建国家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为推进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打牢“三农”基础。

  全会要求,要凝聚思想共识,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和《决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一谷一城”建设上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全力做好农业生产,确保今年农业大丰收。要抓好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重要之年又遇新冠疫情重大考验,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发起全面冲刺,抓“六保”促“六稳”,做好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稳定经济增长,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精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争分夺秒,快马加鞭,决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要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当前,白山正处于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和攻坚期。越是关键时期困难时刻,越要扛起责任、担当作为,越要知难而上、善作善成。推进思想解放。引导干部群众提振发展信心、唤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着力把各方面优势充分释放出来、各方面潜能充分激发出来,开创“一谷一城”建设新局面。保持战略定力。“一谷一城”发展战略,完全符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符合省委对东部绿色转型发展的要求,符合白山发展实际,要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抓好落实,走出一条绿色转型发展新路。敢于攻坚克难。各级领导干部要坐镇一线、冲锋在前,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闯关夺隘、攻城拔寨,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战胜艰难险阻,实现跨越发展。改进工作作风。听实话、察实情、重实效,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奋进、开拓进取,为创建国家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加快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全面推进“一谷一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摄影:李勇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