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要闻-白山站 梁欢欢 31919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要闻-白山站 梁欢欢 31919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担当

白山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0-08-01 21: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31日,白山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做到“四个深刻认识”“三个准确把握”。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全省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推动新时代吉林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推动新时代吉林振兴传授了实践经验。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推动新时代吉林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要准确把握方向目标,在推进三大攻坚战、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贡献公安力量。要准确把握科学定位,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准确把握方法路径,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切实把科学理论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安排,以“三个跟进”“四个坚持”的工作标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认识要跟进,做到想在前头、抓在点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学习要跟进,适时邀请开展专题授课,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措施要跟进,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具体举措,做到有载体、有方法、有步骤。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要带头领学示范,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做出表率。要坚持分类指导,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组织各分管部门以及联系的党支部深入学习传达宣传贯彻,指导各地、各部门迅速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融会贯通,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融会到学习内容中,确保达到最佳学习效果。要坚持统筹兼顾,与“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全面展现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谋划部署,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定向统领,以“七个聚焦用力”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要在做实疫情防控上聚焦用力,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突出作用,积极会同卫健等部门推进落实联查机制运行,切实提高涉疫信息精准核查水平。要在防汛抢险救灾上聚焦用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要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上聚焦用力,科学分析形势、准确把握时势,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在确保边境地区稳定上聚焦用力,用好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进一步提高边境管理水平。要在推进专项行动成效上聚焦用力,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总目标,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云剑、昆仑、两打两控、减量控大等专项行动,主动查短板、补不足,抓督导、促提升。要在下半年目标冲刺上聚焦用力,理性总结前7个月工作,分析问题、认清风险、提升理念,进一步明确下半年工作目标,以“扛红旗、当标兵、争第一”的魄力和决战决胜的信心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在强化队伍管理上聚焦用力,全面部署集中教育整顿,抓实执法规范化提升年活动,抓好内部疫情防控和监所安全管理。深入学习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为全面推进“一谷一城”建设展现公安作为、做出公安贡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在家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分局负责同志通过云会议系统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金英

  白山市公安局 供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