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边城 灵秀长白 要闻-白山站 赵新 31929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醉美边城 灵秀长白 要闻-白山站 赵新 31929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吉网记者带您游白山系列之一

醉美边城 灵秀长白

2020-08-02 22: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夏日白山,风景旖旎。长白县作为全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县,是一个集边境风情、自然风光、民俗文化的特色小城,也是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7月18日晚,“爱上长白”主题宣传月活动盛大启幕,在这里“食、住、行、游、购、娱”体验长白旅游全攻略。活动时间从7月18至8月18日,望天鹅等县内A级景区门票全免费喽!记者带您走进十五道沟望天鹅景区,体验自然景观的独特魅力;参观长白鸭绿江景观带及长白口岸,体验异国风情;到果园朝鲜族民俗村,欣赏朝鲜族歌舞表演,体验泡菜、打糕等朝鲜族美食制作全过程……

微信图片_20200803044806.jpg

  长白,要想深入体验这座边陲小城,观美景、吃美食,时间大概在两到三天左右。

  打卡第一天:

微信图片_20200803053500.jpg

微信图片_20200803053511.jpg

  塔山公园 到了长白一定要去塔山公园转一转。它是东北地区海拔最高的公园,海拔高度894米,面积约三平方公里,是集游览、观展、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游乐区。在这里可以参观到渤海国时期建造的灵光塔,该塔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塔高约20米,方形,似青砖楼阁,共5层。塔顶铁刹为宝葫芦状,各层有直棂窗,样式古朴。塔檐伸展较长,挂有铁铃,山风吹来,金铁皆呜。塔基四面分别砌有褐色花纹砖,东西两面阴刻莲瓣纹,南北两侧阴刻卷云纹。在这里极目远眺,还可一览中朝边境的异国风光。

微信图片_20200803045018_副本.jpg

  长白口岸 这里是国家一类口岸,所以说到长白一定要前来参观。目睹中国32号界碑庄严肃穆,口岸大楼内售卖的服饰、扇子、餐具等朝鲜族用品,一应俱全,深受游客青睐。

1596447880704.gif

  此次游玩是休闲游,一上午的时间,记者已参观完两处景点,可以找个特色朝鲜族馆子,尝尝朝鲜族风味菜肴了,地地道道的冷面、酱汤、沙参、米肠……想想都要让人流口水,快快饱餐一顿吧!

微信图片_20200803045357_副本.jpg

  望天鹅景区 人们常说“南有九寨沟,北有望天鹅”。到了长白必去十五道沟望天鹅,它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世界著名的火山地貌遗址、中国第一批最具有文化遗产价值旅游目的地、国家森林公园、鸭绿江上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吉林省最佳旅游景区。景区内古树参天,瀑飞泉涌,怪石嶙峋。千柱峰、合家欢、天书展册、千手观音……一个个被冠以好听的名字。迷人景象和地质奇观令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成为东北旅游度假、科考的胜地。

1596426599946.gif

  长白夜景 游玩一天的您是不是想回宾馆休息了那!先别着急,跟着记者参观完长白夜色再睡也来得及。徜徉在长白的小街小巷,灯火阑珊,亮化工程超带感,广场上人潮如织,音乐喷泉更是与灯光交相呼应,色彩斑斓。

  打卡第二天:

微信图片_20200803045158_副本.jpg

  果园朝鲜族民俗村 民俗村位于马鹿沟镇,地处长白山南麓、鸭绿江源头,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两江道惠山市隔江相望,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民俗村是集休闲、观展、娱乐、民俗体验、餐饮、购物和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民俗旅游场所。民俗村内可观看热情奔放的朝鲜族歌舞表演,亲自体验朝鲜族泡菜、打糕DIY,品尝朝鲜族美食,住朝鲜族民宿,参观朝鲜族民俗展览馆。

微信图片_2020080304515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803235603_副本.jpg

  长白鸭绿江景观带 可以骑上动感单车,沿着长白鸭绿江景观带兜上一圈。该景区2019年7月评为3A级国家旅游风景区,景区东起马鹿沟镇,西至长白经济开发区,总距离10公里,景观带风景区主体为木栈道结构,沿边境线顺势铺开。全线以东大门、长白广场、西出口(奋进广场)为三个重要节点,东大门处即为民族团结广场,主要宣传长白在历史上的各民族团结共荣的大记事。长白广场是游客观赏长白夜景、感受长白文化的重要基地。西出口处为奋进广场,系红色革命主题广场,主要宣传长白对新中国成立及民族解放事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803045144_副本.jpg

1596471285577.gif

  期间,若您对酒文化感兴趣,既可以品鉴到长白醇香老酒,还可以到圣山阿里郎游赏一番,感受朝鲜族酿酒全过程。同时,也可以找个当地特色的冰点屋,小憩一下,点上冷饮,体验夏日清凉的一丝丝快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刘金英 文/图

  Tip:记者来到长白,随处可见大街小巷的干净整洁,长白人的热情好客,朝鲜族文化的融合发展。由于疫情原因,希望到长白游玩的您,找到恰当的时间点,了解长白、走进长白、感受长白。

  旅游路线:您可自驾游、也可参团游,都是很不错的选择。热情长白、好客长白在这里等你吆!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