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靖宇第四届长白山蓝莓节线上开幕 要闻-白山站 赵新 31948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靖宇第四届长白山蓝莓节线上开幕 要闻-白山站 赵新 31948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中国·靖宇第四届长白山蓝莓节线上开幕

2020-08-05 11: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度打造长白山特产文化,广泛推介长白山寒地蓝莓,8月5日,由中共靖宇县委、靖宇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靖宇第四届长白山蓝莓节在靖宇县三道湖镇开幕。活动首次以线上方式“云端”召开,展示长白山寒地蓝莓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吸引更多的人品尝靖宇蓝莓、购买靖宇产品、助推靖宇发展。

  开幕式上,靖宇县向获聘为靖宇县政府蓝莓产业技术顾问的中国园艺学会小浆果分会秘书长、吉林省蓝莓研究中心主任、吉林农业大学教授吴林颁发证书,为全县2019年以来获得的蓝莓产业相关荣誉奖牌进行集中亮牌,并举行了“三道湖镇蓝莓产业信息中心”揭牌启动仪式。靖宇蓝莓“蓝合果”品牌形象的设计者韩玉春,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悬纸怀书书法创作。

  本届蓝莓节开幕式设有三道湖镇向阳村、太平村和濛江乡珠子河村三个分会场,通过体验靖宇县长白山寒地蓝莓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参观“白山市第一书记代言产品”旗舰店和直播间,在蓝莓基地现场采摘蓝莓等活动,全面展示和推介靖宇县长白山寒地蓝莓鲜果产业。同时,吉林省驻村第一书记协会网红还与网友进行全程互动直播。

  近年来,靖宇县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挖掘区域特色资源潜力,优化产业与区域布局,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科技为依托,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的蓝莓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特色明显、竞争力强的蓝莓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目前全县有30多个村屯进行蓝莓种植,栽培规模21000亩,参与农户2000余户。2020年,靖宇县蓝莓鲜果产量预计达5000吨,产值约8000万元,已成为农民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新兴主导产业。

  靖宇县积极与吉林农大、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等高等院校开展县校合作,创建吉林省蓝莓中心靖宇研发基地、吉林省蓝莓产业靖宇创新基地、成果转化示范推广基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靖宇县现有蓝莓精深加工企业4家,大型冷库7个,冷储能力35000吨,2020年投资1.3亿元,实施吉林嘉德森蓝莓产业园综合开发项目;投资3067.4万元,实施“第一书记”直播基地建设项目。通过一系列相关举措,进一步拉长蓝莓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带动全县蓝莓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刘金英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