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市首届桃李节暨临江市网红直播季开幕 要闻-白山站 张杰蔷 32047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临江市首届桃李节暨临江市网红直播季开幕 要闻-白山站 张杰蔷 32047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临江市首届桃李节暨临江市网红直播季开幕

2020-08-20 13: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李”遇金秋泛紫烟,硕果飘香馥满园。8月20日,“乡”约坡口 万“李”飘香——临江市首届桃李节暨临江市网红直播季开幕仪式在四道沟镇坡口村古道驿站。

  本届桃李节活动旨在深入落实“一谷一城”战略,加快推动临江市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的建设步伐,提高临江道地水果的品牌效应,拓展销售渠道,创新营销方式,让更多游客前来临江体验农趣,品尝美食,进一步推动农旅融合和文旅融合发展。

  桃李节活动分为“李”香满园——快乐采摘桃李季、临江有“李”——市长代言、以“李”为媒——“临江优选”产品网红直播、“李”尚“网”来——全民献力直播带货等系列活动。临江市桃李种植面积近3000亩,仅坡口、当石种植面积就达到2000多亩,游客可以到果园看挂霜的桃李、现场品尝桃李,尽享采摘乐趣。大家或弓腰树下,或攀高扶枝,孩子们在桃李园中穿梭,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欢乐,欢声笑语在桃李园中不时响起。

  果园采摘忙,市长代言忙。活动中,临江市市长王大泉走进直播间,现场介绍临江桃李生长情况和产业优势,通过市长代言网络直播推介优质农产品,增加消费者对产品的信任度,提升临江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美誉度,为脱贫攻坚、农民增收、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助力。同时,临江市还激励广大群众参与此项活动,营造全民直播新热潮,在全社会凝聚起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推进“直播+”带动农产品新兴消费,为农特产品、旅游市场等资源开拓营销之路,为农户增收创收注入新活力,助推经济发展。

  近年来,临江市以“两山理论”为指导,以“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标准,以发展全域旅游为动力,以推动乡村振兴为抓手,瞄准绿色生态经济,大力推动“一谷一城”建设,着力发展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培育出望江蜜汁葡萄、苇沙河蓝莓、西大川草莓等一批特色种植产业,打造了松岭雪村、邱家岗、老三队、桦皮、冰湖等特色旅游村。

  不断推进“旅游+文化+农业”发展模式,整合现有资源,融入文旅元素,在举办桦树高山寒地草莓节、花山枫叶节等传统节庆活动的基础上,积极挖掘乡村历史、活跃乡土文化、创新营销思路,先后打造了坡口村史馆,筹办了邱家岗美食节,扶持了利生源、山花、彪哥、东江、晟意等一批各具特色的龙头企业,利用域内外媒介,提升了临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临江的乡村美食走出了大山,临江的水果进入了大型商超,临江的美景享誉内外,全域旅游内涵和生态临江文化故事更加丰富多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琳 文/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