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各部门积极应对台风“美莎克” 要闻-白山站 赵新 32141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各部门积极应对台风“美莎克” 要闻-白山站 赵新 32141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各部门积极应对台风“美莎克”

2020-09-03 15: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省、市防指统一部署,白山市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迅速应对9号台风“美莎克”可能带来的灾害风险,落实各项工作举措。

  记者从白山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受台风“美莎克”和低涡共同影响,9月2日下午13时至3日下午14时,全市平均降水量63.1mm,共出现87站次暴雨,1站次大暴雨,且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靖宇县燕平村108.0mm。

  9月3日,上午11点多钟,记者在白山市金河桥附近看到,交警部门正在冒雨指挥交通,实时疏导车辆,确保道路行车安全。

  据悉,白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全市各县(市、区)大队领导深入一线指挥,全体交通民警全天候做好路面勤务和应急处突准备。各大队对可能受到台风天气影响的主要道路开展隐患排查。对辖区桥梁、弯道、坡道等路段进行排查,在危险点段双向来车方向增设完善警示提示标志、电子显示屏、爆闪警示灯等设施,公布危险路段信息,提示驾驶注意事项,提醒驾驶人安全谨慎驾驶。在桥梁、弯道、陡坡等易积水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派驻人员实行重点值守,加强辖区特别是危险路段的现场巡查和视频监控巡查,一旦发现险情马上排查,确保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对因道路积水严重影响正常通行的,立即采取提前分流、封闭道路等方式加强管控,做好交通事故的快处快撤工作,把事故对道路通行的影响降到最低。并及时通过交通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短信等媒介,发布恶劣天气、道路通行、交通管制等信息,宣传恶劣天气路面行车注意事项,提醒驾驶人安全谨慎驾驶。

  记者从白山市运输管理处了解到,为了保障旅客安全,今天,全市所有省际、市际、县际客运班车及旅游包车全部停运。台风过后,公路客运部门将根据实时天气情况和道路通行条件等因素,再确定是否恢复营运。

  随着降雨量的持续加大,白山市区多个路面出现积水现象,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安全,尽量绕行。同时,浑江水位有所增加,目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未造成险情发生。

  白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态,加强会商分析研判,明确防御重点,强化预警发布,适时启动应急响应,提前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切实落实防风的各项措施,同时要突出抓好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灾害防范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白山市住建局下发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及时做好台风应对工作。建筑工地在台风期间应停止施工,切断施工用电源,确保工地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保障项目管理人员、应急抢险队伍和抢险设备以及施工现场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物业企业要加强对业主的安全提示,及时对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广告牌、外立面等进行巡查,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排水设施设备检查,采取措施防止物业管理区域内地下车库等淹水;保障雨水井、污水井等下水口通畅。

  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市降雨量持续,平均风力3到4级,局地最大风力出现在临江市为6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刘金英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