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举行烈士纪念日暨杨靖宇将军殉国80周年公祭活动 要闻-白山站 赵新 32324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举行烈士纪念日暨杨靖宇将军殉国80周年公祭活动 要闻-白山站 赵新 32324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弘扬革命先烈精神 凝聚发展磅礴力量

白山市举行烈士纪念日暨杨靖宇将军殉国80周年公祭活动

2020-09-30 11: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鲜花敬英雄,哀思祭忠魂。今年是抗日名将杨靖宇将军殉国80周年,时值第7个烈士纪念日,9月30日,白山市委市政府、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在靖宇县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暨杨靖宇将军殉国80周年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前辈的无限哀思,为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图为李广友 摄

  30日上午,郁郁苍松掩映下的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庄严肃穆,将军广场上方题写着“人民英雄杨靖宇同志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巍然耸立。

  上午10时许,公祭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参祭人员着正装肃立、脱帽,向革命烈士行鞠躬礼。中共白山市委、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及杨靖宇将军嫡孙马继志先后发言,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联精神。参加活动的领导、专家、将军后人和群众代表向杨靖宇将军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

微信图片_20200930124438.jpg

  图为李广友 摄

  公祭仪式结束后,全体参祭人员参谒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机关干部、民兵、学校师生代表及社会团体开展了“走进密营”、现场教学和“重走抗联路”等学习体验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30124146.jpg

  图为申文力 摄

  英魂虽逝,精神犹存。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及社会各界代表近2000人参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杨靖宇精神、“四保临江”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强大的民族精神转化成源源不断的发展动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白山是一片红色的沃土,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抗美援朝战争,无数先烈战斗在白山黑水间,铸魂在苍松翠柏中,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这些珍贵的历史史实,是我省红色历史的“活教材”,也是吉林红色文化的基因和灵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