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要闻-白山站 李璐宜 32395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要闻-白山站 李璐宜 32395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0-10-15 15: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5日下午,白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检察机关2020年1至9月检察业务及重点检察工作情况,进一步加强检务公开,促进“阳光检务”。并就检察机关公开听证、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等工作回答了媒体提问。

  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初心和使命,大力弘扬“三种作风”和“三种精神”,全面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深入发展。

  发布会上对今年1至9月有关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控告申诉检察等主要办案数据做了全面发布。

  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共批准逮捕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类犯罪嫌疑人16人,审结后提起公诉87人。同时,对非公经济人员依法审慎采取羁押性强制措施。对非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员犯罪的,作出不捕决定3人,不起诉决定4人。

  精准服务和保障民生,依法办理了一批侵害老年人、残疾人、进城务工农民合法权益及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案件。

  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入额院领导加大办理案件力度、数量,共办理案件243件,其中两级院检察长办理47件。全市两级院检察长及受检察长委托的副检察长共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24人次。

  全市检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指示精神和部署,依法履行检察职能,严格依法追诉、惩治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社会稳定。1至9月,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涉疫情刑事犯罪案件2件2人,审查批准逮捕2件2人;受理审查起诉3件3人,提起公诉2件2人,提前介入案件侦查5件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金英 文/摄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