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镇建好农家书屋开启致富之门 要闻-白山站 李超 32622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抚松镇建好农家书屋开启致富之门 要闻-白山站 李超 32622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抚松镇建好农家书屋开启致富之门

2020-11-20 10:50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秋末冬初,抚松县抚松镇各村的农家书屋比平时热闹了许多,书柜里、书桌上各类书籍、报刊有序摆放,屋内挤满了看书的村民。

  近年来,抚松镇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一项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常抓不懈。注重发挥农家书屋作用,优化图书配备陈列,整合资源、共享使用,将农家书屋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重要组成部分统一部署,将阅读活动作为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统筹推动,全镇18个村都建起了“农家书屋”。

  立足各村“一村一品”产业发展现状,该镇有针对性地给各村农家书屋配备图书资料,既有绿色蔬菜种植技术、设施栽培、养殖等方面的科技读物,还有家庭保健、农业机械维修、青少年儿童读物、务工指南、文艺欣赏等方面的书籍。与此同时,各村还依托农家书屋配备了电脑和投影仪等设备,建成了集图书阅览、农民培训、党员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农家书屋,使农家书屋真正成为该镇农民开启增收致富之门的“金钥匙”。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