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十大群体”职工集中入会仪式在临江启动 要闻-白山站 郭龙 32644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十大群体”职工集中入会仪式在临江启动 要闻-白山站 郭龙 32644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忠诚党的事业 竭诚服务职工

白山市“十大群体”职工集中入会仪式在临江启动

2020-11-24 14: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4日上午,临江市政府门前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由白山市总工会、临江市总工会共同主办的“十大群体”职工集中入会仪式启动,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总工会领导、建会工作有关工会干部及“十大群体”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入会仪式。

  仪式上,为新建立工会组织的货车司机等“十大群体”会员发放工会会员证及入会纪念品,向 “十大群体”职工代表赠送价值4万元的“职工互助保障金”。

  会员们纷纷表示,加入工会组织,找到了娘家,找到了归属感,感受到了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将立足本职,奉献社会,和谐友爱,团结互助,把工会当成自己的家,爱企业,爱工会,做个好职工,好会员,为白山“一谷一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货车司机、快递员、保安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房产中介员、网约送餐员、服务员、保洁员这十大新业态社会群体,是工人阶级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建设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这次集中入会仪式,是进一步夯实工会基层基础的一次重大践行活动,对推动全市“十大群体”职工入会具有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十大群体”新入会职工还共同参观了临江市快递行业联合工会、市家政服务行业联合工会、市建国街道总工会标准化建设、市诚源大榛子农民合作社工会工作开展情况。白山市总工会召开了全市“十大群体”入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各县(市、区)就“十大群体”建会入会及服务工作经验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了解,为让“十大群体”积极入会,白山市各级工会组织广泛开展了就业援助、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活动,引导和激励职工会员参与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不断提升“十大群体”会员学历层次和技能水平,为推动企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加大帮扶服务力度,把“十大群体”职工工作纳入困难帮扶范围,做实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等活动;完善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建设完善货车司机“职工之家”、工会“爱心驿站”等实体服务阵地,为会员提供舒适便捷的休息、娱乐、休闲的场所。今年是白山市总工会开展“十大群体”建会入会攻坚行动的第2年,在以往基础上,又有7787名“十大群体”职工加入了工会大家庭,已实现了工会组织对新产业、新业态、新群体的全覆盖。同时,各级工会积极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切实维护了广大职工队伍的合法权益。截止目前,全市共建立工会组织1717个,其中独立基层工会1493个,联合基层工会224个,涵盖基层单位4661个。职工188801人,会员183409人,动态入会率达97.14%。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文/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