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暨白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0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召开 要闻-白山站 郭龙 32656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暨白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0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召开 要闻-白山站 郭龙 32656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暨白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0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召开

2020-11-26 13: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6日,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暨白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0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礼堂召开。白山市委书记王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宣讲中,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曹振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条主线,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解读,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形势判断、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安排和重大任务举措。报告理论与实践相联系、宏观与微观相结合,论述深刻、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很强,为白山市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和重要遵循。

  王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全面系统掌握全会精神实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时机关键、会议主题重大。全市上下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央和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深刻领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信心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蓝图、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清醒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努力在识变、应变、求变中抓住机遇、开辟新局。要悉心体会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明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的体系化设计。要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全面抓好落实,确保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顺利推进。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将进一步引导白山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紧紧围绕组织学习、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研究阐释等重点工作,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将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主力军,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以良好的示范效应带动全市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发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中央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精心设置教学课程,抓好广大党员干部的专题学习培训。各级群团组织也将积极发挥优势,在各自联系的群众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更好促进全会精神广泛覆盖、深入人心。

  参加会议的还有白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原市级老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直、驻市中省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党员干部代表,全市各界群众代表,大专院校师生代表,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

  报告会后,曹振东来到浑江区青山湖社区,通过与社区党员群众互动的方式,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文/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