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 为民发声——白山市人大代表报到侧记 要闻-白山站 鞠华军 32953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履职尽责 为民发声——白山市人大代表报到侧记 要闻-白山站 鞠华军 32953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履职尽责 为民发声——白山市人大代表报到侧记

2021-01-11 19: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1日下午,参加白山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肩负着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和建议,陆续抵达白山市宾馆,向大会报到。在未来3天里,他们将带着全市人民的意愿与心声,认真履行神圣的职责,共议白山发展之策,共绘白山发展蓝图。

  测温、核验健康码、签到、领取出席证和会议材料,代表们佩戴口罩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报到程序,将证件庄重地佩戴于胸前,迫不及待地翻阅起会议材料,并就各自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来自浑江区的人大代表丁贵宾表示,非常关注白山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有决心、有信心攻坚克难,顽强奋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到白山“一谷一城”建设工作中,推动白山绿色有机产品融入全国流通市场,主动参与培育国内市场体系建设,为全面实现“十四五”规划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自靖宇县的代表黄瑞贤说:“我是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一名人大代表,工作的内容就是促进农作物增产和农民增收致富。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强调,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黑土地,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这次我参加人大会议很激动,对农业高质量发展非常关注,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加快白山中药材发展的建议。新的一年要继续巩固脱贫成果,加快白山‘一谷一城’建设,突出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认真做好各项科技推广,努力把白山市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变成经济优势和增收优势,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我对白山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充满期待,也对新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在会上将积极建言献策,在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提高基层武装工作水平,为推进白山国防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来自解放军代表团的人大代表陈铁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刘金英 报道/视频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