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宝泉山镇小康路越走越宽 要闻-白山站 李超 33048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县宝泉山镇小康路越走越宽 要闻-白山站 李超 33048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县宝泉山镇小康路越走越宽

2021-01-25 08:52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走进长白县宝泉山镇八盘道村,宽阔的道路干干净净,道路两旁果树成林……不远处,几名村民正在地里劳作,其中一位大妈手捧红彤彤的辣椒笑的合不拢嘴,这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村民们又迎来了红火火的好日子。

  结合“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宝泉山镇通过开展爱心扶贫、政策扶贫、产业扶贫等,加快脱贫致富脚步,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成效,提升了村民发展产业致富的信心,通过各种爱心浇灌,群众的“小康之路”越走越宽,幸福生活“看得见”“摸得着”。

  爱心超市提振脱贫精气神

  宝泉山镇八盘道村是一个人口少、老年人多的一个小村。为解决村内没有商店,驻村工作队、镇党委、村干部共同决定成立了全县第一个“爱心超市”。在广泛动员干部群众爱心捐赠的基础上,先后投入1万余元购置展台和生活必需品,目前,爱心超市的物品达到600余件。村民和贫困户可通过带头创业、环境卫生、邻里和睦、做好人好事、参加集体劳动等获取积分,定期到爱心超市兑换食品或日用品。通过制定“积分管理办法”激发贫困户积极性和主动性,提振了脱贫精气神。

  爱心岗位让贫困户变“工薪族”

  曲国俊,今年78岁,患有轻度股骨头坏死,轻度脑血栓,常年吃药,只能干些轻快活,今年通过国家扶贫特岗的选聘程序,成为了一名环境卫生管理人员,在村里干些清洁卫生等工作,每个月能拿到1000元的工资,解决了他们一家的基本生活保障,邻居们都羡慕的说他变成了“工薪族”。这种为贫困户量身定制的爱心岗位,让他们通过自身的劳动获得收入,增强了贫困户脱贫的稳定性和长效性。

  爱心项目让村民得实惠

  八盘道村在包保单位县委宣传部的爱心帮扶下,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积极开展造血式扶贫,巩固扶贫产业项目,通过发展黄牛养殖项目和紫皮大蒜、辣椒种植项目,增加村民和贫困户收入,提高生活水平。同时,积极打造绿化工程,村里栽植绿化树300余棵,花草1000平方米;争取国家扶持资金修建了柏油路面1200平方米,村内边沟1500延长米。目前,村里“颜值”高了,群众住得更舒心,生活更便捷。现在的八盘道村街道整洁、院落干净、绿树成荫,让每一位群众都感受到了扶贫工作的扎实成效,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幸福感节节攀升。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