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 要闻-白山站 李超 33321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 要闻-白山站 李超 33321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1-03-09 07: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8日,白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此次教育整顿从2021年2月底开始,时间为4个月,到6月底基本结束,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参加人员包括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重点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达到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的目的。

  会议强调,市委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担当负责的决心和勇气,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刀刃向内、正风肃纪,全面优化各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推动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白山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纪委监委等部门分管领导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安排,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有力有序开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