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项目建设号角 跑出白山发展速度 要闻-白山站 李超 33444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吹响项目建设号角 跑出白山发展速度 要闻-白山站 李超 33444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吹响项目建设号角 跑出白山发展速度

——写在白山市项目建设之际

2021-03-29 08: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总投资4.57亿元的白山市文化体育艺术中心项目,已完成一期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

  总投资20亿元的农夫山泉年产119万吨饮用天然水生产线建设项目,土地已摘牌,可研、环评、规划蓝图已完成;

  总投资3.2亿元的长白山道地药材交易中心建设项目,3月15日复工,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即将办理竣工手续,等待验收;

  ……

  人勤春来早,项目施工忙。3月25日上午,在全省“推进‘一主、六双’,加快项目建设”行动启动暨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白山市70个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纷纷亮相,在白山松水项目竞技的赛场上,必将跑出白山发展新速度。

  项目建设展板清晰明了,建设场地铺设平整,工程车辆齐头并进……临江市矿泉饮品产业园中年产119万吨饮用水生产线建设项目作为白山市“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得益于白山市的矿泉水产业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已成为全市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的典型,彰显了白山市“一谷一城”与“两山”理念的有机结合。

  号角已吹响,击鼓又催征。今年白山市参加全省春季集中开复工项目70个,总投资15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8亿元。年初以来,白山市累计集中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51个,总投资50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1.3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45个,总投资8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9亿元;复工项目106个,总投资42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4.4亿元。今年,全市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222个,总投资691亿元,全年投资预计增长10%以上。同时,白山市的项目数量、质量和投资额都有显著的提升,特别是绿色食品、医药健康、旅游、矿产新材料、开发开放等产业类项目占比近50%。

  重大项目是白山市全面建设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的“稳定器”和“压舱石”。这批项目中既有举足轻重的产业龙头项目,又有升级改造的新动能产业项目,还有备受关注的社会民生项目,建成后将对促进新旧动能转换、补齐短板弱项、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和增强区域发展后劲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328235609_副本.jpg

  截至目前,白山市“抓大项目、大抓项目”浓厚氛围已经形成。市直国道丹阿线等基础设施的实施,提升了全市居民出行的便捷度;开发区新区整体的园区建设项目,提升了靖宇县项目的聚集度;抚松县鲁能等旅游景区及周边配套设施的建设,完善了旅游整体服务接待能力,优化了白山市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临江市矿泉水产业、吉鲁特、万顺博等鞋类制造业,优化了产业结构,成为新的亮点; 靖宇县长白山道地药材交易中心的建设,进一步突出白山市资源优势;长白对朝经济合作产业园区的建设,提升全市对外的承载能力。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白山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坚定不移地践行两山理论,全面建设“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走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道路,在新的征程上,白山将迸发出速度,项目建设足印铿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文/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