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要闻-白山站 李超 33471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要闻-白山站 李超 33471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白山红色故事宣讲团首场报告会拉开序幕

2021-03-31 16: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白山域内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3月31日,白山红色故事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靖宇县拉开大幕。

  早上9点钟,靖宇县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白山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的杨靖宇将军嫡孙、杨靖宇精神和东北抗联研究会会长马继民与靖宇县委党校教师张志卫分别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学习党的光辉历史 坚定社会主义信念》的宣讲,来自全县各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马继民用“极不平凡”“精神谱系”“怀乡之情”“永葆初心”四个关键词贯穿报告始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准的讲述,报告里既有杨靖宇将军峥嵘岁月的感人故事,也深刻阐述了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张志卫则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党是一面光辉的旗帜、党的发展历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分享,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准确全面。

微信图片_20210331190616.bmp

  整场报告让在场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深受洗礼,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红色故事,做时代新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文化基因、精神动能。要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

  据悉,此次“白山红色故事宣讲团”由革命军人、离退休干部、老党员、老模范、英烈后代,具有较高政治素养、扎实理论功底的专家、学者、教师、讲解员、机关干部、学生、群众等共100人组成。

  其间,宣讲团成员将深入机关、学校、企业、村屯、社区、军营、网络,面对面、键对键开展“炕头式宣讲”“楼栋式宣讲”“网络直播”“网络座谈”等活动,采用讲红色故事、快板、微党课、报告会等形式,同群众面对面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传递好党的声音,提高宣讲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有温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