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浑江区举办残疾人文化节 要闻-白山站 王韬 33745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浑江区举办残疾人文化节 要闻-白山站 王韬 33745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自强不息展风采 红心向党庆百年

白山市浑江区举办残疾人文化节

2021-05-14 12: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歌舞、诗朗诵、三句半……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迎接第31个“全国助残日”的到来,5月14日,由白山市浑江区残联、红旗街道主办,建设社区承办的“自强不息展风采、红心向党庆百年”残疾人文化节举行,旨在讴歌残疾人事业、凝聚残疾人智慧,彰显平等参与、融合共享的人文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514184212.jpg

  舞姿优美,配乐悠扬。伴随着开场舞《我和我的祖国》的美妙旋律,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建设社区艺术团成员、社区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以及残疾人代表纷纷闪亮登场,男声独唱《无限江山》、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诗朗诵《长征》、三句半《中国强强强》等节目异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不满意命运的安排,也不满足当时的生活。于是,我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一次又一次创业:2003年,我盖起了养猪场;2008年,我开起了羊肉馆……”演出间隙,建设社区残疾人代表63岁的王慧君做了题为《一只脚,也要努力奔跑》的故事演讲。向观众讲述了他自强不息成长、成才的奋斗历程,展现了残疾人乐观向上、励志奋进的精神风貌。

  此次文化节还为优秀残疾人代表王慧君、赵德忠、朱业先、宁国强、李艳霞颁发了“自强不息奋进奖”。

  关心、帮助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红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祝贺表示,将以本次文化节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扶持发展残疾人文化产业,扎实推进残疾人基本文化服务均等化,努力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持续深入宣传在党的领导下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解难事、谋福祉,推动相关惠民政策落地落实。为全市“一谷一城”建设,加快浑江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红旗街道“五融五红”新发展理念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金英 文/摄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