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举办“纵横山水,百年辉煌”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会 要闻-白山站 邱珮峰 33959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举办“纵横山水,百年辉煌”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会 要闻-白山站 邱珮峰 33959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举办“纵横山水,百年辉煌”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会

2021-06-18 17: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8日下午,以“纵横山水 百年辉煌”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会在白山广播电视台一楼演播大厅举行。来自宣传和文艺战线的工作人员用深情的朗诵,歌颂党的伟大成就、伟大贡献。

  此次诗歌朗诵会由白山市委宣传部、长白山日报社、白山市文联主办,白山广播电视台、白山市作家协会承办,旨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以朗诵会为契机,引导群众广泛参与,聚人心、鼓斗志,营造浓厚的爱党爱国氛围,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演出在大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朗诵《二月里的棉絮》《我是共产党员》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你和战士,化雪为水,煮雪下面的野草和身上的皮带,吃了这些牛吃的东西,你反刍了比牛奶还有营养的歌。”诗朗诵《拜谒杨靖宇殉国地》一字一句,反映出当代人对杨靖宇将军的深情缅怀之情。

  《血与火镌刻的丰碑》《中国》《红船颂》……一首首经典的诗朗诵,讲述了革命先辈用生命和热血铸就雄壮历史的波澜历程。朗诵者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

  朗诵会上还播放了抗美援朝短片,共同回忆七十一年前,抗美援朝出国作战。演出了合唱《延安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舞《我的祖国》《追随》和情景表演,丰富的舞台表演为观众呈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大家纷纷表示,“无数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为我们画出了红色的起点,我们会以一谷一城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引擎,一步一个脚印在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琳 文/摄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