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吉林暖时刻 | 白山市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45亿元保险保障 要闻-白山站 赵鹏 35534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中吉林暖时刻 | 白山市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45亿元保险保障 要闻-白山站 赵鹏 35534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齐心协力抗疫情 一份保障护平安

疫中吉林暖时刻 | 白山市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45亿元保险保障

2022-04-11 15: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发生以来,白山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迎难而上,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广大群众筑起了“生命安全墙”。

       一份保险一份爱,一份保障护平安。按照白山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太平洋财险白山中心支公司积极响应,主动为全市一线抗疫人员免费定制专属保险计划,为他们保驾护航。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浑江区等迅速协调对接。目前,该保险保障计划已为白山支援长春、吉林两市志愿者,市直部门下沉社区抗疫的机关干部和医护人员,浑江区下沉干部、卫生系统工作人员、村(社区)干部,社会招募志愿者等总计10915人提供了保险服务,累计风险保障45亿元。

  “我们就是要发挥国企担当和保险专业优势,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免费赠送新冠肺炎保障保险和人身意外保障保险,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健康,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太平洋财险白山支公司总经理刘春雨说。同时,该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招募37名志愿者投入到下沉社区的防疫工作中,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卡点值守等工作。在后续工作中,该公司将持续在疫情“大考”中,贡献金融保险力量。

  来自白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志愿者王春雷表示,在这场疫情战“疫”中,志愿者们始终在一线坚守。市委、市政府和太平洋财险为抗疫人员提供的这份保险服务,让大家十分感动,这不仅仅是一份保障,更是一份关爱。志愿者将继续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更多力量。

  据了解,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量身定制抗疫保险仅仅是白山市委、市政府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众多举措之一。疫情发生以来,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谢忠岩带队驰援长春净月高新区抗疫工作,白山市长马坚多次深入各卡点走访慰问工作人员。同时,白山市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十项具体措施》《激励关爱卫生健康系统干部、人才和医务人员6条政策措施》等文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提供制度支撑。及时下拨专项党费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和走访慰问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群众;支持卫健系统开展“党心暖天使”活动;全面启动“心系‘疫’线·情暖后方”行动,投入50万元对1300个支援长春吉林、定点救治医院、集中隔离点等抗疫一线人员家庭进行慰问。截至目前,市本级累计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发放生活物资10万余份、医疗防护物资215.51万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刘金英 文/摄/视频

  通讯员 王雯倩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