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重大项目与重点企业平稳运行 要闻-白山站 房彦妮 35557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抚松县:重大项目与重点企业平稳运行 要闻-白山站 房彦妮 35557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抚松县:重大项目与重点企业平稳运行

2022-04-14 14: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抚松县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动重大项目与重点企业平稳运行,努力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保证日用物资供给,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面对疫情考验,该县与域内企业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沈白高铁等重大项目承建单位按照计划施工,有条不紊推进。金隆木业、泉阳泉饮品公司、农夫山泉抚松工厂等重点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确保产品供应。企业在封闭管理的同时,不停产不停工,各项生产指标稳定,工厂正常运行。

  沈白高铁在抚松县境内长82.7公里,占整个线路里程的19.3%,占全省里程的1/3。头道松花江特大桥是沈白高铁控制性工程,由中铁大桥局承建。在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建设者们正在奋力施工。山谷里机器轰鸣,山坡上人头攒动,基座面钢筋纵横,钢架上焊花飞溅。中铁大桥局具有承建武汉长江大桥、南京长江大桥的光荣历史,他们决心把特大桥建成精品项目,向鲁班奖冲刺。

  本轮疫情以来,抚松金隆木业集团通过控制业务人员外出、生产车间定期消杀、入厂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等一系列措施,筑牢安全防控防线。今年1至3月,共生产地板61万平方米,销售总额9000余万元,其中内销30%,外销70%。疫情期间,该集团还向抚松县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

  泉阳泉饮品公司采取封闭运行方式,加强人员管控,严格落实“两点一线”要求,生产管理人员、党员干部停止休假充实一线,确保生产线正常运转。

  他们对长春市、吉林市用水需求及捐赠用水优先生产、发货,从3月10日起,所有发往长春的运输车辆全程高速往返,以保证运输量满足需要。对因疫情防控、运输车辆高速不能直接抵达目的地,通过倒运、分散运输等方式,保证用水需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中共白山市委宣传部 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