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教育活动 要闻-白山站 房彦妮 36060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临江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教育活动 要闻-白山站 房彦妮 36060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临江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教育活动

2022-07-18 10: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增强群众法治观念,提高群众法治意识,日前,中共临江市委宣传部组织学生、志愿者、街道工作人员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教育基地,分批次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教育活动。

  教育基地的体验式展览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功能多元。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各参观人员分别参观了食品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青少年校园教育和法律援助交通安全教育区、禁毒教育功能区、法治科普功能区、社区矫正功能区,同时,讲解员还向大家展示了灭火毯的使用等,以看到、摸到、听到的“三到”学习法让大家掌握灭火技能与应急处置能力。在法律援助板块,参观人员了解到了关于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的模式、操作流程等,了解到文明实践法律志愿服务队有专职坐班律师接待来访百姓问题,做到进入大厅就能获得“一站式”法律服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李承儒 王君霞 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