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走访慰问“白山好人·最美家庭”代表 要闻-白山站 李超 3636179
白山市走访慰问“白山好人·最美家庭”代表 要闻-白山站 李超 36361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走访慰问“白山好人·最美家庭”代表

2022-09-29 09: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7日下午,白山市文明办、市妇联相关工作人员走进两户“白山好人·最美家庭”代表的家里,亲手为他们送去了荣誉证书和奖金,传递了党和政府及妇联组织的关心和关爱。

  据了解,白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于近日联合开展了2022年“白山好人·最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活动得到了全市广大家庭的积极参与,涌现出一批家国情怀、孝老爱亲、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绿色低碳等各具特色的家庭典型。最终评选出“白山好人·最美家庭”20户,营造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

  相关工作人员对两户家庭在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方面发挥的模范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们树立家国情怀,珍惜荣誉,继续发挥榜样的作用,积极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带动引领家庭成员及身边更多的人争做“白山好人”、争创“最美家庭”。两户家庭也对相关部门给予他们的荣誉和认可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发挥积极作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回馈社会,为全面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实施“一山两江”品牌战略、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贡献家庭力量。

  近年来,白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持续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等活动。其中“白山好人·最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多年,累计评选出“白山好人·最美家庭”近百户,已成为一项群众认可、乐于参与的品牌活动。今后,白山市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注重部门联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活化工作载体,引领全市广大家庭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教、建设好家庭,不断推动全市家庭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