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市桦树镇:优化营商“软环境” 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要闻-白山站 金作超 3653895
临江市桦树镇:优化营商“软环境” 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要闻-白山站 金作超 36538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临江市桦树镇:优化营商“软环境” 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2022-11-15 12: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年初以来,临江市桦树镇紧密围绕市委“六六八三”发展战略这条工作主线,上下联动、同频共振,主动换位思考,当好“店小二”,坚持把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项目建设、服务经济发展的切入点,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推动项目建设,带动当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激发活力,营造规范有序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其作为推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来抓,组织召开营商环境专题工作会议、学习《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定期深入企业调研走访等多种形式来增强镇村干部的参与意识和服务意识,以“优”无止境的实干精神持续优化信用体系,多举措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工作,提升镇域诚信品位,千方百计力促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为市场主体增活力、为人民群众添便利,助力全镇经济行稳致远,营造“人人都为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氛围。

  高位推动,统筹谋划高质量的项目规划。秉承“扩大一批、谋划一批、建设一批”的原则,提高现有企业食品安全、企业商誉等,加强信誉度和知名度。同时,立足本地资源和农业产业等优势,超前谋划、高点定位,谋划桦树森林小火车、临江市小营子村温泉及冬季冰雪运动康养小镇建设项目、临江市桦树镇生牛交易服务综合体建设项目、山野菜精深加工和人参综合开发利用5个招商引资项目,现场分析、评估研判,认真筛选、精益求精,力求补短板、增后劲,洽谈临江边境经济合作区拟在桦树镇西南岔村推进生态鸡养殖加工综合体项目、白山易嘉禾酱菜加工建设项目、白山市益源堂参茸有限公司中药饮片建设项目3个,不断强化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建设,促进产业兴旺,助推乡村建设。

  多方合力,推进坚实有力的项目建设。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凝心聚力推进项目落地,镇主要负责人、项目服务工作专班充分用好“一线工作法”,定期深入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程,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实施每个项目专人负责,坚持“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全年已有2个项目在该镇落地实施。其中,天沐温泉桦树康养度假区项目为主初期投资1.2亿元,目前,已开始征地拆迁;青岛丰润海藻有限公司年产2000吨褐藻胶深加工项目,现已入驻长白山生态产业园,正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设备引进工程。

  下一步,临江市桦树镇将继续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全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当好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以奔跑的姿态前行,用决战的状态实干,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在丰饶富庶的桦树大地上奋力谱写时代新画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张渝 刘娜 李增辉 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