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正式启幕 要闻-白山站 房彦妮 3655012
2022“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正式启幕 要闻-白山站 房彦妮 36550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2022“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正式启幕

2022-11-18 14: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8日,2022“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启动仪式在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成功举办。

  当天,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雪场热闹非凡,多家滑雪俱乐部齐聚于此。随着白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由志强宣布“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正式启动,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雪场也正式拉开2022-2023新雪季的帷幕。

  2022“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作为吉林省2022-2023新雪季冰雪旅游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结合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两地冰雪资源和冰雪产业,加快推动“白雪换白银”。

  本届“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以“金山银山 美丽白山”和“嬉冰雪、浴温泉、赏雾凇、过大年”为主题,按照“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要求,立足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一体化协同发展新要求,以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为引领,扎实推进域内冰雪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突出打造具有长白山地区特点的冬季冰雪活动,充分发挥白山-长白山两地得天独厚的生态、冰雪、康养、乡村度假资源优势,打造环长白山冰雪文旅新名片,凝聚人气,拓展消费,促进冰雪关联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一山两江”品牌影响力和传播力。

  本次“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活动时间从2022年11月持续至2023年3月。活动期间,白山-长白山两地将共同围绕“一山两江”品牌,以冰雪节庆、冰雪文化、冰雪赛事、冰雪体验、冰雪研学、冰雪消费、冰雪推广7大板块,科学策划涵盖专业赛事、趣味冰雪、亲子度假、研学体验、演出展览等领域的62项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白山-长白山两地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和厚重的长白山冰雪文化。

  白山市地处长白山腹心地带,属北温带季风大陆性气候,无霜期仅有90—120天,冬季漫长,年均降雪量在400毫米,雪量大、雪期长、雪质纯净,相对哈尔滨、长春、吉林等地纬度较低,受鸭绿江河谷气候影响,温度相对较高,既有丰富的冰雪资源,又无凛冽的寒风,适合室外冰雪运动和娱乐活动。

  目前,白山市冬季景区旅游产品共27个,其中国家4A级景区4个、国家3A级景区18个、国家2A级景区5个,以冰雪旅游为代表的包括:4A级景区长白山鲁能胜地、4A级景区露水河长白山狩猎场、4A级景区望天鹅风景区、2A级景区长白山温泉景区、2A级景区龙头山景区;共有滑雪场6个,雪道总数70条,雪道总长60公里,分别是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滑雪场、长白山鲁能滑雪场、临江市富民冰雪乐园、临江市龙头山景区滑雪场、浑江区飞宇滑雪场、白山市滑雪场。

  近年来,白山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把冰雪旅游作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纳入全市发展战略总体谋划,突出打造“一核(长白山冰雪集聚核)、一环(交通环线)、三线(冰雪旅游线、冰雪体育线、冰雪文化线)”为支撑的白山冰雪旅游空间和产业框架。相继承办了国际雪联洲际杯A级赛事和10多项国家级冰雪赛事活动。连续举办了五届“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打造了集冰雪运动、温泉康养、冰瀑观赏、冬季狩猎、雾凇观赏等系列冰雪旅游产品,初步形成了以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和长白山鲁能胜地为核心的冰雪度假旅游产业集聚区,冰雪旅游已经成为白山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文/摄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