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门微课堂:向“红领巾”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闻-白山站 王金顺 3656950
国门微课堂:向“红领巾”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闻-白山站 王金顺 36569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国门微课堂:向“红领巾”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2 19: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千年梦想成为现实,我们现在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日前,在临江口岸现场,临江边检站与白山海关联合组建的宣传小分队正在通过“国门微课堂”向六道沟镇中心学校的少先队员们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注入“新”元素,让“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理念根植于一代少年心中,大力培养他们对党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临江边检站与白山海关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搭建“国门微课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同学们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传递开来。

  “同学们,我们党走过了百年历程,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撑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铺就了复兴之路的基石,这才有了新中国的今天。我们眼前的这座大桥就是一座历史的丰碑,抗美援朝期间,大批志愿军将士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赴朝作战保家卫国;和平年代,这座大桥更是发挥着促进两国经贸往来的重要作用。希望你们要继承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民警在鸭绿江国境大桥前勉励同学们说。

  “警察叔叔,近几年来,我们学校的变化可大了,师资力量不断加强,教学设备不断完善,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为生长在这样伟大的新时代感到自豪。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换来的,我将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血脉,牢记习爷爷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跟党走,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少先队员王同学在庄严的界碑面前坚定地说。

  生动形象的宣讲使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也为其上了一堂精彩的红色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自己将牢记习爷爷对青少年的殷切期盼,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董彬彬 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