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开展“一桶油 一袋面 我帮好人过大年”长白山帮帮团志愿服务活动 要闻-白山站 金作超 3678502
白山市开展“一桶油 一袋面 我帮好人过大年”长白山帮帮团志愿服务活动 要闻-白山站 金作超 36785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开展“一桶油 一袋面 我帮好人过大年”长白山帮帮团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18 15: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春节来临之际,日前,白山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举办的“一桶油、一袋面,我帮好人过大年”长白山帮帮团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冒着雨雪,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布置场地,迎接踊跃捐赠米面油的各个文明单位,引导好人们进行登记领取,并为好人们献上春联、福字、挂历、年画和新春的祝福。领取过程中,志愿者与好人们热情交谈,询问了解身边好人的身体、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对他们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行为表达敬意。“大爷,我给您拎着米面。”“阿姨,小心脚下,今天雨夹雪,外面路滑。”……现场洋溢着喜庆快乐的节日氛围。

  这次活动旨在充分发动长白山帮帮团和各个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的力量,为全市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好人送去白山方大集团等国家级、省级文明单位捐赠的米、面、油,让道德模范和好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传承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优良传统,弘扬善有善报、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

  近年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白山市通过挖掘评选好人、发布好人、设立好人榜、走访慰问等建立“关心关爱好人”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用榜样的力量激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全市范围内涌现出弘扬传统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好人4000余名,其中,国家级道德典型42人(户)、省级道德典型390余人、市级道德典型1700余人,成为白山亮丽的名片。

  为让“好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自2016年起,白山市开始打造“一桶油、一袋面,我帮好人过大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每年在春节前夕发出倡议为好人捐赠米面油,送去新春的祝福,帮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大年。至今,累计有720余个企事业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万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全市争做好人,关心好人,好人好报的浓厚氛围不断形成,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金英 白山市文明办 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