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抢抓农时确保备春耕 要闻-白山站 罗丹 3703624
白山:抢抓农时确保备春耕 要闻-白山站 罗丹 37036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抢抓农时确保备春耕

2023-03-24 14: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耕在即,为全面抓好今年粮食安全生产,白山市抢抓农时,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运行。

  紧盯农资供应,确保粮食播种需求。为了保障今年农资供应充足,紧盯农用物资经销市场农用物资储备量,实行“日调度”,及时调度农资储备、销售、入户问题,现有种子货源2075吨,占总需求量的94.66%;底肥19395吨,占总需求量的81.5%;现有农药399.25吨,占总需求量的57.5%;现有农膜800.7吨,占总需求量的67.8%,农肥已积造341.895万立方米,占总需求量的69.2%。农机具已检修3062台,占需检修76.6%。全市农资储备充足,农资在储备基础上将陆续调入,货源充足,能够确保备春耕生产任务顺利完成。

  管好农资市场,保障春耕顺利进行。春播前对域内207家农资经销店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营造法治、公平、规范的农资经营环境,有效遏制以次充好、假冒伪劣等违法经营行为,为农民群众购买到优质种子、合格农药、放心肥料奠定基础,确保全市农民能够及时用上放心农资、服务春耕。

  执行、制定惠农政策,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和“农民实际种粮一次性补贴”统计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把农民的补贴落实到位,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民购买农资带来的资金压力。积极谋划制定“种植结构调整补贴”“施用生物有机肥补贴”“两品一标认证补贴”提高农民绿色发展积极性,在保证粮食种植的基础上,适度发展本地经济作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于秋艳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