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良镇:开展“干净人家”大评比 实现“五美五净”新环境 要闻-白山站 金作超 3704260
万良镇:开展“干净人家”大评比 实现“五美五净”新环境 要闻-白山站 金作超 37042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万良镇:开展“干净人家”大评比 实现“五美五净”新环境

2023-03-27 13: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弘扬文明风尚、推进美丽宜居家园建设,日前,白山市抚松县万良镇妇联和乡村振兴办公室联合在全镇农村范围内开展“干净人家”评选创建活动。

  活动采用“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整体推进”的方式,充分利用村妇女之家、“积分超市”等阵地,按照庭院美、室内美、景色美、生活美、村庄美的“五美”目标和家庭净、居家净、厕所净、畜舍净、仪表净的“五净”要求,深化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积极调动全镇广大妇女及家庭参与“干净人家”创建活动,目前全镇18个村,共评选创建180户“干净人家”,并全部完成双挂牌。

  “干净人家”创建活动的开展,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高广大村民生活质量、改善生态环境、践行科学健康绿色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作用。

  未来,万良镇将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支撑,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为核心,发挥“干净人家”典型示范作用,加大“干净人家”评选创建活动宣传力度,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及社会各阶层人士积极参与,为打造生态美丽、宜居宜业的美丽万良人参特色小镇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陈文娟 宿琬婷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