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举行“一起学习”读书班“长白山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讲报告会 要闻-白山站 房彦妮 3726789
白山市举行“一起学习”读书班“长白山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讲报告会 要闻-白山站 房彦妮 37267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举行“一起学习”读书班“长白山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讲报告会

2023-05-22 17:5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2日下午,白山市举行“一起学习”读书班“长白山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金一南教授作题为《感悟百年苦难辉煌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首讲报告。市委书记、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谢忠岩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习庆出席仪式。

  谢忠岩对金一南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衷心感谢他长期以来对长白山地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创新“一起学习”读书班,开设“长白山大讲堂”,是强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相贯通的创新之举。我们要打造一系列有高度、有深度、有影响力的精品课程,引导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加快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注入强大精神力量、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长白山地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

  活动中,谢忠岩为金一南教授颁发“长白山大讲堂”首席讲师聘书,并与他一起为“长白山大讲堂”揭牌。

  报告会上,金一南教授围绕“红色铸魂”作专题辅导,从党的伟大历程、思想理论、精神谱系等几方面进行深入阐述。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通伟大建党精神和长白山红色文化,深刻阐释了百年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奋斗历程,对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加快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具有重要意义。

  白山市浑江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冯一鸣表示:“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促进了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修养再锤炼、能力本领再充电。我将进一步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加快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实现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李琳 文/摄/视频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