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人才学院:“红色铸魂+实践育人” 赋能思想政治教育 要闻-白山站 金作超 3727060
长白山人才学院:“红色铸魂+实践育人” 赋能思想政治教育 要闻-白山站 金作超 37270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人才学院:“红色铸魂+实践育人” 赋能思想政治教育

2023-05-23 20:3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2日下午,长白山人才学院创新开设的“长白山大讲堂”首讲报告会在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大礼堂成功举行。报告会上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金一南教授作了题为《感悟百年苦难辉煌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首讲报告,引发白山各级党员干部强烈反响。

  报告会上,金一南教授围绕“红色铸魂”的主题,从党的伟大历程、思想理论、精神谱系等方面,作了一堂信仰崇高、内涵深刻、生动鲜活、振奋人心的精彩报告,真理的甜、信仰的光,孜孜以求的伟大精神感动着聆听讲座的党员干部。

  据了解,长白山人才学院成立于2017年3月,坐落在英雄圣城白山市靖宇县,是吉林省“一校六院”干部教育整体布局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学方针,秉持“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办学理念,突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专业化人才队伍”办学目标,充分依托域内红色资源富集、绿色生态优势的红绿融合办学资源优势,采取“红色铸魂+实践育人”人才培养模式,重点对域内外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等六类人才以及高校师生、青少年开展各类教育培训和研学研修活动,填补了吉林省缺少专业化人才学院的空白。

  长白山人才学院创新开设了“长白山大讲堂”,将邀请各领域全国顶级专家学者到白山作专题讲座,打造政治性引领、高起点定位、专业性讲授、品牌化运行的高端讲堂。“长白山大讲堂”设有“红色铸魂、生态建设、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城乡建设、医药健康、数字赋能、长白山文化、冰雪经济、矿产开发”等十大精品课程,通过“线上直播+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授课模式,推出系列有高度、有深度、有影响力的大课、好课、精品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恩龙 李琳 文/摄/视频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