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河口画家村艺术市集开市啦! 要闻-白山站 房彦妮 3774892
白山市河口画家村艺术市集开市啦! 要闻-白山站 房彦妮 37748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河口画家村艺术市集开市啦!

2023-09-21 16:5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河口画家村艺术市集

  原创书画、手工艺品、非遗产品……27个摊位上琳琅满目的各色文创产品让人目不暇接。9月21日,由白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浑江区政府联合举办的河口画家村艺术市集正式开市。

  该艺术市集全长66米,共设置3个区域、27个摊位,有书画区、工艺产品区和非遗商品区。汇聚了白山域内各类名家精品和文化产品。

  集市上,不少市民前来参观,还可以获得丰富的艺术体验,在山水字画前打卡,与翰墨丹青中的宁静致远撞个满怀;在工艺产品区把玩,让手指轻触文物打开穿越历史的通道;在非遗展区中体验,感受传统技艺中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逛集之余,还可以到河口美术馆参观,在写意油画的斑斓色彩中感受艺术之美。

  吉林省白山市河口美术馆执行馆长、艺术总监常世江说:“这个艺术市集今天正式启动了,也给所有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易的平台,让我们能够走出工作室,与市民、与艺术家共同相聚,共同交流,感受艺术的碰撞,还能够有所收益,也将对白山地域文化有更大提升。”

  河口画家村艺术市集的成立,为艺术家们提供了思想碰撞、交流学习创作的绝佳平台。下一步,艺术家们将立足本土,将自己所创作的艺术作品与当地文化特色相结合,不断丰富作品表达形式,创作出更多体现长白山地域特色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示出家乡的生态美、人文美、产业美,让更多人来到白山,了解白山,爱上白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刘金英 文/摄/视频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