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要闻-白山站 房彦妮 3811175
白山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要闻-白山站 房彦妮 38111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乘势而上 砥砺前行 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中谱写白山追赶超越新篇章

白山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2024-01-10 15:5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0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白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千人礼堂开幕。

  白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279名,出席当天会议的24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谢忠岩、张习庆、王雪峰、张吉锋、李红光、姜丽、王代刚、赵龙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白山市政协主席刘凤春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白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市政府领导,白山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以及列席会议的市政协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习庆主持会议。

  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长王雪峰代表白山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回顾2023年工作,我们锚定目标、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迈出坚实步伐;做好2024年工作,我们要笃行奋进担使命,风雨无阻向前行,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上书写白山崭新篇章;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治理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白山发展顶压前行、爬坡过坎的奋进之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直面困难挑战,优举措稳增长,稳中向好态势持续巩固;放大自身优势,强招引促投资,发展质效稳步提升;厚植绿色基底,抓基础治污染,生态底色更加靓丽;强化创新引领,抓改革促开放,发展动能积蓄增强;聚焦统筹发展,抓融合提品质,城乡面貌绽放新颜;坚持人民至上,办实事解难题,民生福祉更加殷实;强化法治建设,优服务转作风,政府效能不断提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苦干实干,全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

  报告强调,今年是白山深入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的攻坚之年,也是迎接“高铁时代”全面到来的关键之年。我们既要看到当前面临的困难挑战,更要看到白山发展的战略先机,全市上下干事创业劲头越来越足,各类优势正叠加成为发展胜势。只要我们锚定目标任务,全力攻坚冲刺,就一定能够在新征程上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四大集群”培育、“六新产业”发展、“四新设施”建设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在维护“五大安全”中的重要使命,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按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七次全会要求,全面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大力实施“一山两江”品牌战略,着力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全力推动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加快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白山新篇章。重点抓好以下八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投资拉动、提振消费,积蓄高质量发展动能。二是坚持大抓产业、集聚发展,做强高质量发展支撑。三是坚持创新驱动、改革开放,创优高质量发展环境。四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五是坚持巩固成果、乡村振兴,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六是坚持规划引领、建管并重,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七是坚持改善民生、优化服务,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八是坚持安全发展、防范风险,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线。

  报告指出,白山要在全省竞相奋进中赢得更多优势、实现更快发展,必须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府系统干部队伍。要扛牢政治责任,做到忠诚为政,推动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创新发展,做到科学执政,把创新发展的动力转化为实现赶超的方法、关注民生的举措。要强化法治建设,做到依法行政,打造高效规范阳光政府。要秉持实干担当,做到高效施政,大力营造拼经济、促发展的浓厚氛围。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廉洁从政,让清正清廉清明成为政府鲜明底色。

  报告最后强调,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用脚步丈量责任、用实干诠释担当,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中谱写白山追赶超越新篇章。

  出席白山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室、市政府各部门及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中省直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文来源:白山发布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